白马湖成功举办党政干部理论学习暨冬训骨干培训班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1-01-11 08:34:23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素质能力建设,推进组织开展好今年的党员冬训,教育引导农场公司上下树牢政治意识、激发奋斗精神、增强能力本领、善于担当作为,更加扎实地把中央、上级和农场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18日至9,白马湖农场公司从大抓学习和抓“大学习”的要求出发,在新年伊始成功举办了党政干部理论学习暨冬训骨干培训班,从头从实为广大党员干部充电赋能。

    白马湖农场公司领导姚春华、韩正光、王林、韩跃武、何善栋全体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听取培训课程及参与分组讨论,机关各部门全体同志和各单位全体管理人员,集团驻场单位党政负责人,老干部党支部、民营企业党支部及淮安区驻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姚春华作了开班动员,充分阐述了举办本期学习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及其最新成果,尤其要全面准确地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要强化学习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深入学习、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注重提升能力,做到勤于学习、多积累,勇于实践、多历练,善于思考、多总结,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实践历练中积累经验。四要做到知行合一,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运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五要遵守学习纪律,做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保证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党委副书记韩正光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之后,中共淮安市委党校副校长、淮安市委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耿庆彪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这七个方面,条分缕析地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结合江苏及淮安等的实际,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宣贯和深入宣讲。

    培训班上,淮安市委党教务处处长钱怀如以《紧盯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党员干部信仰之基》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要求,从什么是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立根固本?为什么说信仰是党员干部党风廉政的根基?如何做到筑牢党员干部党风廉政之基?这三个方面出发运用大量正反两方面的事例特别是党史和新中国史上一大批典型事迹,强调了筑牢党员干部党风廉政之基,要始终做到学习转化、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始终做到勇于担当。淮安市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副主任张融融讲师为大家讲了题为《大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辅导课程,围绕文化的概念展开,运用社会学、人类学、经济学等学科的理论,讨论了乡村文化建设的内容、目前乡村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多个经典案例探讨了当前推进乡村文化建设的不同路径。

    为进一步消化巩固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大家还通过分组讨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思想生活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畅谈收获体会。

    在培训班小结时,姚春华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成效和收获,归纳了参加培训的感受和体会。认为本次培训班所安排的课程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必讲的内容、乡村文化振兴和乡风文明是必思的内容、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是必省的内容。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及学习。他强调,在学习上要坚定不移抓学习,明方向、辩是非、长才干;持之以恒抓学习,健全制度、坚持不懈;身体力行抓学习,在组织层面抓紧抓到位的基础上,个人层面做到自觉学、用心学、对标学。在工作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谋划新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努力保证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