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红军应邀出席江南大学首届​ “国工产业论坛”开幕仪式并作主题报告

作者:殷亮时间:2020-12-01 13:30:34

  • 11月27日下午,江南大学首届“国工产业论坛”在粮食发酵工艺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坚院士作开坛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作国工产业论坛第一讲副总经理姜建友出席活动。论坛前后,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副校长顾正彪会见魏红军一行,并亲切交流。

    陈坚院士的开坛报告《未来食品与生物制造技术》系统阐述了目前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趋势,并针对未来可能应对的挑战,探讨了未来食品与生物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并介绍了他所领导的研究团队在人造肉、婴幼儿配方奶粉关键活性组分、黄酮类化合物等生物制造方面的研究进展。

    魏红军董事长作了《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作为“国工产业论坛”第一讲报告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开启农业现代化征程企业创新需求三个方面介绍了江苏农垦的产业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并一一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

    报告结束之后,魏红军一行参观“国工产业化成果展”和国工中试平台,详细了解校企合作共建的苏垦农发-江南大学国工农产品精深加工联合研究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并与相关团队就研发进展、合作模式、未来研发重点等进行深入交流。

    集团公司战略投资部、苏垦农发公司和苏垦农科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兆丰教授主持论坛、产业技术研究院刘龙院长致辞

    陈坚院士作开坛报告

    魏红军董事长作"国工产业论坛"第一讲

    陈坚院士为魏红军董事长颁发“国工产业论坛”纪念牌

    合影

    参会师生踊跃提问

    魏红军董事长一行参观国家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