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和创新信访工作的机制

作者:汤宏昌宋鹤时间:2020-10-23 07:40:35

  •  

    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认真听取来访人员诉求,详细讲解有关政策法规,耐心解答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工作下沉、就地化解标本兼治,以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为突破口,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加强信访接待规范性,信访维稳措施高效有序,平安黄海和法治黄海建设扎实推进,筑牢信访“第一道防线”。在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工会用情、用智、用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党委公信力。不断推进信访工作重点下移、关口前移,要筑牢信访工作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基层信访干部“信访业余宣传员、化解矛盾调解员、信访动态信息员、重点人员帮教员、有序信访陪访员”的“五大员”作用,促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融入基层为民排忧解难,构建人文关怀与疏导稳控相结合的群众信访服务和调处体系,筑牢维稳第一道防线,按照抓早、抓细、抓实的原则,要求全场各单位组织人员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听取职工群众意见,部署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注重遏制信访苗头,明确工作措施,工作责任上肩,实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访信息渠道,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规定,对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下“笨功夫”、“硬功夫”把基层工作做好做实,把信访的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牢固筑起基层信访工作“第一道防线”,使信访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该场有限公司工会充分发挥法定诉求表达渠道作用,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不断畅通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敞开大门接访,及时受理群众诉求,限期办结、答复、回访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从根本上减少信访案件的发生,努力实现信访积案“零库存”。筑牢信访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