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干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环境

作者:汤宏昌时间:2020-10-23 06:31:15

  •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完善职工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黄海农场公司工会围绕“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在劳动关系发生巨大变化,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任务的形势下,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搭建创业平台。该场公司工会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想点子、寻思路、谋发展,为农经济腾飞做出新的贡献。目前,在全场已形成了千军万马齐创业,千方百计谋创业,千辛万苦去创业,依靠能人创大业的生动局面。实现了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各类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综合平台。

    ——党政工配合,提升创业能力。这个农场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培养新兴产业,注重以组织引导和典型带动为保障,一方面建立了党委领导、工会主抓,各部门齐抓共管的领导网络;另一方面,年初将大众创业活动的有关情况,作为向党委定期汇报的一项主要内容,争取领导重视,解决突出问题。使大众创业致富工作得到有效开展,丰富创业者的创业思路,提升创业者创业能力,增强创业本领,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

    ——加强技能培训,加大扶持力度。在资金上大力扶持,解决贫困职工创业资金不足的困难;抓好适用技术培训,定期邀请扬州大学农学院的专家、教授来农场作专题辅导培训,全面提高职工的科技素质和科学种田水平;在创业致富项目的选择上,为职工选好种植业、养殖业等创业致富项目,在全场形成了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为争先进位、率先崛起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