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边田成为低收入户们的创收地

作者:陆军时间:2020-10-23 09:03:22

  • 近年来,随着农场富民政策的推行和对贫困职工居民帮扶力度的加大,农业单位的领导便将埂间地头渠边甚至是林地的一些零星隙地,动员单位的一些低收入户前去耕种,希望借助他们的双手和勤劳致富的念头,来改变困顿的生活,从而走上自食其力的生产生活,达到大家一起奔小康的目的。

    在秋收时节,我们在农场的一些田旁地头渠边堆间看到,许多农业单位以发展经济作物为重要抓手,推动单位的贫困职工群众脱贫致富,为他们提供经济收入增长的平台而利用这些十边隙地这些肥沃的土地,来种植大豆作物,不仅其收益高,而且易管理,只需要你在播种季节点上大豆,平时适当地拨些草,而且不需要施肥,甚至虫都不要治,每亩地就可比大田上种植的大豆产量还要高,更不要说种植这些田没有田地的租金和肥料的投放,每亩大豆就可以很轻松地收获三四百斤这也是农场广泛宣传推广那些低收入户利用零星隙地,种植大豆的动力所在。农场的一些林地承租人员,还特意将林下空地向低收入呢免费出让,通过他们的管理同样,农场关心支持贫困职工居民种植大豆的措施,也受到广大农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