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十边地种上致富豆

作者:陆军时间:2020-10-23 08:43:20

  • “十边地”指田埂边、道路边、沟渠边、房前屋后等处的零星隙地,过去由于人们的集体主义思想和对经济意识的淡薄,这些十边隙地几乎很少有人种植而如今,人们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十边隙地让人们对种地也显得寸土必争,用绣花的功夫种上“十边地”。农场职工在水稻栽插后麦,许多勤劳的职工居民便将田埂边、沟渠边等不能用机械作业的零星碎地都要点上大豆这种不破坏土壤表层结构,也较好地保护了土壤不流失,同时也压制了杂草滋生,更主要的是人们通过富余时间,点上大豆,还增加了自身的经济收益。到了秋天,水稻收割前后,“待到秋来风景异”你就等着听“大豆摇铃曲”吧!你瞧,这些实时拍摄的大豆生长情景,真是应了人们人勤地生宝,有耕种就有收获”的勤劳致富经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十边地里种什么长什么,到时都有收获。这些黄色的大豆同时也将水稻田紧紧包裹,也成为了农场最美的田园风景,也造就了农业职工居民增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