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为新发展党员打好廉洁“预防针”

作者:路道彬时间:2020-10-23 05:59:18

  •  

    黄海农场公司对新发展党员进行谈心谈话,为其打好廉洁“预防针”,筑牢廉洁意识。党员深刻认识现代领导干部与读书学习的密切关系,深刻认识领导干部的读书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水平,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读书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有益的知识入脑入心,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提供温馨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廉政教育是一门必修课,社区对新转入、新发展的党员都会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他们自觉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对此,这个农场公司各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场有限公司从领导干部读书学习入手,制定完善各级党组织读书学习制度,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在读书活动中,组织开展了“读廉政书、看廉政片、听廉政课、写廉政文”系列活动,领导干部围绕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等内容,采取个人阅读、集中学习和互相交流等形式,畅谈读好书、读廉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受,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以加深干部对廉洁从业理念的理解,提高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养成干部自觉读书的好习惯,在全场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

    同时,该农场公司各党总支(支部)定期组织青年党员开展以“读书倡廉”为主题的读书活动,营造“思廉、倡廉、行廉”的良好氛围。有的支部坚持周一例会工作安排和读书学习制度;有的支部把周五下午作为定期集中学习时间;有的支部开设了廉政讲堂、每月一题,由党总支委员负责轮流讲课,丰富了读书学习形式,使读书活动得到了干部的广泛参与,干部从阅读走向“悦读”,感悟蕴含在书中的哲理,提升自己的领导水平。调动了全员参与支持廉政,形成了崇尚廉洁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