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新时代党员干部自觉扛起责任担当增强战斗力

作者:王永兵时间:2020-10-23 08:17:50

  •  

    随着农垦企业深化改革步伐加快,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肩负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重大责任。要研究解决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多做正确引导、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温暖人心、维护稳定的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必须立足于关心人、爱护人、团结人,把提高人的素质,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创造性作为主要任务,从全局上、战略上谋划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长远规划。

    黄海农场公司干部做到“四必访、四必谈”。“四必访”即员工生病住院必访,员工家庭出现矛盾纠纷必访,员工家庭遇到困难必访,员工为农场作出贡献必访。“四必谈”就是员工对领导有意见必谈,员工工作不顺心必谈,员工有情绪必谈,员工工作有变动必谈。做到既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又尊重人、理解人,才能帮助员工在经济上解困、生活上解忧、思想上解扣、情绪上解闷,既以理服人,又以情感人,使员工有安全感、亲切感和归属感。凝聚全体员工认同改革、参与改革、融入改革的思想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