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文化建设注重“四个为先”

作者:鲍新民时间:2020-10-23 08:07:11点击:102

  • 滨淮农场有限公司党委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建设新活力,以社区为主阵地,开展了一系列全民阅读、全民健身等广泛性职工文化活动,提高社区文化建设水平,引导职工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从组织领导、基础设施、活动内容、管理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综合推进,提高了社区文化建设水平。

           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为先。在配好配齐基层组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的同时,按照设立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要求,选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担任社区文化协理员,设立社区文化中心,专职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把社区文化建设作为考核社区工作业绩的重要依据。

           加强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为先。加强社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把社区文化建设纳入城镇规划和设计,拓展投资渠道和支持社会组织、机构、个人捐赠和举办公益性文化事业,引导文化非营利机构提供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等规定。动员单位为社区文化活动捐赠图书、教具、影像、音响、乐器等必要的文化设施。总之,把社区公共文化设施作为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硬指标予以落实。

            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为先。通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教育活动、节庆文化活动、双休日文化活动以及书画展、摄影展、诗歌会、广场舞等专项文化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夯实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基础,展现文明、和谐农场的良好形象。

    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为先。及时总结来自基层、生动鲜活的文化创新经验,推广大众文化优秀成果,在全场营造鼓励文化创造的良好氛围,让蕴藏于职工中的文化创造活力得到充分发挥。职工中蕴藏着文化建设,默默地为农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许多生动的经验需要很好总结推广。通过普及军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现代气息的农场文化展现,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