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借助巡察整改强化制度执行

作者:东文宣时间:2020-10-21 10:16:54

  •     为进一步规范农场内部管控流程,提升经营管理和会计工作水平,增强风险防控能力,东辛农场公司借力集团公司在财务制度、内控制度执行、项目工程管理等情况进行巡察后提出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制度的整改和执行力度。

        近年来,集团公司巡察组人员深入东辛各单位现场抽取相关账册、凭证、台账等进行检查。检查内容有各单位发生的经济业务,包括财务基础工作、财务收支及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内控制度执行情况、项目工程管理情况、财务检查、内外部审计、内控制度检查以及风险点排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工会经费使用情况、低保办理和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等。各单位、部门以此次内控及财务巡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对经济业务进行“回头望”,切实提高内控制度执行力和财务管理水平,确保今后不出现类似问题。农场公司对此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从牵头领导、责任单位、督查单位、完成时限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


    (严格执行内控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