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在淮安市委党校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0-09-24 08:29:04

  • 为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更好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922日至23日,白马湖农场公司在淮安市委党校成功举办了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淮安市委党校副校长耿庆彪出席开班仪式并主讲第一课,纪委书记韩跃武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党组织负责人或党务工作者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韩跃武在开班动员中要求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排除干扰,潜心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学以致用,在增强本领中做好党务工作;严守纪律,保证静下心来投入学习。

    耿庆彪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的辅导报告,从根本方向、根本立场、历史使命、发展理念、战略布局等八个方面为大家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培训班期间,大家还认真听取了淮安市委党校王新叶老师所作的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孙义勇老师所作的题为“学习党章 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许宁老师所作的“沟通与协调”专业知识讲座以及夏青青老师所作的“理解周恩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进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的专题讲座,同时还就近到周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实地开展“弘扬恩来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实境教育活动 ,追巡并感悟一代伟人、人民总理的思想情怀、信仰追求等形成的印记和轨迹。

    通过参加培训,大家普遍认为收获满满、受益多多,并表示要在理论上有新收获、思想上有新提高的基础上,力求在应用上有新创举、工作上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