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真抓实干--新洋凝心聚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

作者:张伟生时间:2020-09-18 08:01:51

  • 新洋农场有限公司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六稳”“六保”为抓手,攻坚克难,全面冲刺,确保今“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

    压实抗疫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防控工作准备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输入,确保防控措施、重点人群管控、重点部位管控、大型活动管控、预防控制、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信息报告、舆情引导、履行责任落地落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聚焦项目突破,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突出增量导向,抓好现有产业提档升级,谋划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农场公司营业收入、利润再增长。新增盘活闲置厂房1500多平方米,抓紧建设国信风电项目,确保年底实现并网收益。跟踪国信1.86亿元的风电储能项目,配合集团公司做好农场风能、光伏等清洁能源摸底调研,做好农场公司加油站项目和食品包装项目的前期调研,争取落户新洋。重点推进林苗产业,通过创新经营体制、健全苗木销售体系、推进绿化工程建设、强化产学研合作等方式,高标准推进中心路绿化工程建设和容器苗项目。截至8月底,林发公司提前完成了全年500万元经营指标

    凝聚发展合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强化社区管理,全面提高城镇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修建了纬四中路、纬三路、黄沙港大桥等一大批民生工程,签约实施了1.2亿元的管道天然气项目。完善社会保障职工社会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做好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实施脱贫攻坚回头看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综合运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项目帮扶、兜底帮扶等方式,2019年底提前完成所有建档立卡困难户100%脱贫目标。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及信访案件化解行动。不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继续做好食品安全、防汛防台等工作,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