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0-09-11 08:06:46

  • 910日上午,白马湖农场公司政研会分会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交流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尤其是疫情防控过程中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其成绩和问题,研究探讨江苏农垦政研会布置的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课题,明确部署当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举措。

    党委书记姚春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纪委书记韩跃武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总经理助理何善栋以及政研会分会其他成员、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就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传达学习和贯彻运用提出了要求。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各自目前的职工群众思想动态情况,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和措施、取得的收获和效果、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还对照集团公司相关文件要求和农场公司政研会分会布置的课题研究任务,通报了各自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的进展和成果等情况。

    姚春华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改革发展和日常工作中无时无处不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围绕统一思想和凝聚力量,增强时代性和感召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的作用。为此,他分析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典型性和创新性等特点,提出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掌握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行之有规这三要素,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推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具体在下一步工作上一是一定要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党政工齐抓共管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二是一定要结合生产经营、社会稳定和职工思想实际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是一定要把解决实际问题和面临困难结合起来;四是一定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农场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五是一定要发动职工群众去做思想政治工作,让每个人既是主体、也是客体,做到依靠群众大家做、尊重个体引导做;六是一定要从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素质能力出发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到适应时代要求、创新工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