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准明到党建联系点参加组织生活指导支部工作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0-09-09 15:09:42

  • 98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姚准明专程到党建联系点白马湖农场健康居委会党支部调研指导支部工作,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为基层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白马湖农场健康居委会党支部3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相关领导,白马湖农场公司党委书记、社管会主任姚春华陪同调研。

    在上午的活动中,姚准明首先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参加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姚准明坚守初心使命树好党员形象”为主,从朔源追心——回望光辉形象、对照标准——查摆负面表现、牢记使命——树好党员形象三个方面,结合支部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运用党史和新中国史等的大量事例和典型事迹,由浅入深、语重心长地为基层党员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大家坚定信仰、守望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做到珍惜党员身份、淡泊个人名利、兢兢业业工作,在践行宗旨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积极投身主题实践、献礼百年华诞,奋力推进农场公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接着,姚准明又召集支部党员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强支部建设和发挥党员作用,调研支部工作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听取基层党员的意见建议和心声心愿;与支委班子谈心谈话,交流探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并就推进支部党建品牌创新与提升工作进行指导。

    姚准明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和良好态势。

    姚准明强调,在支部建设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建设坚强堡垒。在支部建设上,首先要抓住核心,提升支部书记作为支部“带头人”的能力,发挥支部书记抓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其次要发挥职能,通过建立基层党建“一突出四联动”机制,抓牢支部、严管党员、带好队伍,发挥支委“一班人”及党员“一群人”的作用。具体一要抓紧抓好理论学习。二要规范基层组织生活,保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到位,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按照全面从严的要求,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四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的作用,把居民群众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尤其是通过加强文明实践、开展志愿服务等,打通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下午,姚准明还参加了健康居委会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见证了支部开展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