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切实开展基层支部提升年活动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0-08-18 08:20:02

  • 巩固扩大基层支部建设年活动成果,白马湖农场公司结合实际继续开展基层支部提升年活动,以“六个再提升”促进党建工作质量再提升进一步推进基层支部组织生活精确化、党建工作化、典型带动精准,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比作为、争贡献,以一流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是突出思想教育,推动党员党性意识再提升。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铸魂补钙”,充分利用周恩来精神和周边红色资源,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形势任务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周恩来精神教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以及军垦传统教育。

    突出责任落实,推动党支部执行力再提升认真履行基层支部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协调各方力量,推动基层管党治党任务落到实处。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落实,实现支部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三是突出基本活动,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再提升。继续刚性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经常性学习教育与集中学习培训相结合,深化“党课大讲堂、党课大家讲”活动,积极创建切合实际、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项目。

    四是突出头雁领航,推动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再提升配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好支委委员的选配工作,加强对“头雁”队伍的实务教育和实地培训。结合落实“三项机制”和推进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

    五是突出阵地规范,推动基层基础保障再提升。贯彻落实党章党规要求,认真落实基层党建经费的相关规定,保证有相应的经费用于开展党建工作。继续按照“六有三通”标准,建好活动阵地,用好活动场所。

    六是突出作用发挥,推动党支部服务能力再提升。坚持“融汇贯通”,把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及基层支部提升年活动融合、融入单位日常工作抓好“岗位建功”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基层支部提升年主题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为民服务,按照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运用各种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为民服务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