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纪委在白马湖召开连淮片纪检工作座谈会

作者:张志成时间:2020-08-17 08:25:35

  • 为调研和把握垦区纪检机构上半年工作和企地廉洁共建等情况,部署和推动下一步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814日,集团公司纪委在白马湖农场公司召开连云港淮安片纪检工作座谈会,纪委书记李旭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纪委调研组成员,东辛农场公司、岗埠农场公司、云台农场公司、淮安事业办、三河农场公司、白马湖农场公司、宝应湖农场公司、复兴圩农场公司纪检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上述八个单位的纪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或对策建议等,李旭东还一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对其中的特色亮点等表示充分肯定。会议期间,大家还座谈讨论了对新制订的《江苏农垦所属单位纪检机构年度工作考核结果运用办法(试行)》的意见建议,集团公司纪委宣布了江苏农垦单元组组长单位名单,明确了垦区单元组监督执纪工作流程。

    在会议最后发表的总结讲话中,李旭东认为,连云港淮安片区今年以来的纪检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比预想的更好。表现在:一是找准工作定位、积极开展工作;二是结合实际找准环节、履行监督基本职责较好;三是企地廉洁共建工作积极推进并取得较好成效;四是业务能力正在不断提升。但同时也存在着面上不平衡、定位不充分、业务待提升等不足。对此,他强调:一要认真贯彻省纪委提出的123”工作思路,即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引领,抓住监督和办案两个重点,强化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三项工作。二要正确处理好纪委与党委的关系,即是监督而不是对立、是领导而不是顺从、是保障而不是制约的关系。三要特别注重纪检工作的效果,即坚持从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出发。四要注重贯通协同开展工作,即与职能部门的监督贯通起来、与单元组内成员单位之间贯通起来、与集团公司纪委各部室之间贯通起来、与本纪委各委员之间贯通起来,形成大监督的格局。五要按照规定、规范、规则要求,切实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程度。此外,他还围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垦区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对纪委下半年相关重点工作和近期主要任务进行了布置、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