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作者:陆加超时间:2020-08-14 08:17:44

  •  

    黄海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做好信访工作与维护农场稳定作为工作重点,通过“一线寻访、一线接访、一线调访、一线跟访”等信访四个一线工作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一线寻访”。坚持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进一步完善基层信访维稳工作,对基层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及时了解掌握萌芽状态的矛盾纠纷;做好关键时期信访稳定工作,加强信息互通,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确保每个单位不发生问题;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解民情”活动,解决员工生产和生活问题,维护农场和谐稳定。

    “一线接访”。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四个一线”工作为重点,以人为本,瞄准一线工作,坚持做到落实工作在一线,确保信访工作有人管,矛盾有人调,为迅速解决不稳定因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矛盾纠纷解决在一线。

    “一线调访”。以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畅通员工信访渠道,坚持以解决矛盾在一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排查,按类分解到各单位,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筑牢基层信访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一线跟访”。党员干部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为重点,做到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激化。对不能及时解决的信访问题,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将不稳定因素化解于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