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文明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作者:王月时间:2020-08-14 08:40:48

  • 近日,新洋文明办发出倡议: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加强自律,传承、发扬勤俭节约美德;履行责任,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引导消费,创新服务,积极培养公众节约习惯;营造氛围,推动绿色餐饮创建;文明用餐,提倡节俭生活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新洋文明办认真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持续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近年来新洋开展“光盘行动”成效显著,“舌尖上的浪费”变少了,吃不完就打包,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服务员,帮忙打包一下这已是新洋大小饭店经常出现的场景。新洋大饭店的老板说:以前,浪费现象很严重。但自从推行“光盘行动”后,大家吃饭都不多点菜,即使吃不完的食品打包带走也很正常。现在,我们会根据顾客人数建议客户点菜,客人一般也会“吃多少点多少”,减少花费,避免浪费。

    “我们在餐饮行业广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让居民就餐珍惜粮食,培养全社会文明用餐和厉行节约的意识。文明办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