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水产智能养殖再发力再提升

作者:刘笑时间:2020-08-14 09:02:00

  •    东辛农场有限公司水产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利用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提升养殖科技含量和现场管理水平,促进了水产业持续稳定发展。通过物联网技术用手机登录水产养殖监控管理系统终端,养殖区水温、PH值及氨氮等数据信息就一目了然,随时随地都能够对养殖关键技术数据的进行监测,水产养殖大步跨入了新时代,智能养殖水平实现再提升。

       东辛水产养殖物联网是一个集实时水质检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远程鱼病诊断、产品追溯系统于一身的智能农业应用平台。该平台通过集合智能传感技术、无线传感网络技术、移动4G技术、智能处理与智能控制等物联网技术,对水产养殖环境、水质、鱼类生长状况、药物使用、废水处理等进行全方位管理、监测,具有数据实时采集分析、食品溯源、生产基地远程监控等功能。过去,水产养殖用增氧机、水泵等设备的开关时间,都是凭个人经验来操作,有时候来不及调整,就会造成损失,引入水产物联网后,出现相关问题会收到预警短信,通过手机或大屏的相关数据就可知道鱼塘水质出现了什么问题,立即能对症下药,降低了养殖的风险,提高了生产效益。物联网不仅可以发现问题还可以解决问题,鱼塘中的指标如果发生了异常,系统会进行初步的自我调节,并立即通过短信进行提醒,“智能养殖”的实现,大大提升了水产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发展水平。

    (智能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