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林业公司化运作效果越来越好

作者:王秀文时间:2020-08-14 08:48:31点击:111

  • 东辛农场有限公司在林业产业发展上,积极调整思路、创新方式,坚持以市场化和产业化为方向,改革林业经营管理机制,实行公司化运作,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实现了林业由行政化管理向实体化经营的转变,达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统筹兼顾。

    今年以来,东辛深化林业公司化运作,林业公司加强林地资源管护,逐步收回到期采伐林地经营权,开发利用好林地资源。围绕城镇森林化、通道景观化、苗圃精品化、小区花园化、林业产业化发展定位,进一步健全林业公司内部管理体系,完善以项目经理为核心的生产经营模式,实行分片管理、包干到人,强化工程质量监管,推进规范运作,力争全年实现利润700万元以上。针对今年绿化造林面积较大的情况,加强栽后养护,强化督查考核,提高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抢抓地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机遇,加强苗圃建设,大力繁育耐盐碱、生长快、品性优的苗木。坚持精品绿化工程理念,完善产、销、建为一体的林业经营体制,积极对外承接绿化工程,实现增收增效。深入挖掘林地发展潜力,兼顾短期效益和长期收益,推进林木、林苗、林果融合发展,提高林地产出效益,打造林下经济。

    (林业公司化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