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绷紧自律弦

作者:邱玲娜时间:2020-08-14 08:34:07

  • 近年来,新洋农场有限公司把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紧紧抓住廉政风险防控这个抓手,强化责任落实,绷紧党员干部自律之弦,锻塑作风优良队伍。
        以学促廉,坚持理论学习不停步。公司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和长期性工作来抓,扎实推进“作风效能整治年”活动,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以知敬畏、守初心为主题上好廉政党课,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法纪红线。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
      以案为鉴,做到思想防线不滑坡。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召开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集中学习警示教育读本《正风肃纪永不止步》,进一步凝聚党员干部“知敬畏、强作风”的思想共识。开展廉政实境教育,先后参观华中工委纪念馆、射阳县廉政教育馆、淮海农场农建四师历史陈列馆等,接受直观、形象、生动的党规党纪和理想信念教育。此外,广泛开展家风家训征集交流活动,督促党员干部传承优良家风,把廉洁自律作为人生准则。

    以查促改,强化作风建设不松劲。公司紧盯廉政风险,把廉政风险防范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完善预警机制,开展廉政风险“回头看”,研判、排查廉政风险点,把握动态风险情况。大力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公开承诺、宣誓签名等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强化拒腐防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