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景丰园林公司打好高质量发展“四手牌”

作者:陈尊维时间:2020-08-14 08:47:54

  • 今年以来,景丰园林公司严格按照农场公司“效益提升年”要求,以“改革提质、创新增效”为工作主题,持续打好质量、发展、效益、创新四手牌,全力推动景丰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抓苗质提升,打好质量牌。积极应对苗木价格持续下滑不利局面,加强苗圃管理,采取分种类、分时段,提高苗木生长量;以“工匠精神”坚定不移走高质量林业发展之路,全面运用在田苗木扦杆辅助定位,确保树木正常生长不倒伏。整治林间一套沟,有效降低地下水位,不断提升苗木质量。

    强抓业务拓展,打好发展牌。拓展与南京林业大学“楸树一体化”项目,对接武钢,依托滨海港产业区,培育楸树幼苗、火焰南天竹等合作协议。聘请职业经理人,加强大棚育苗业务量,力争实现年20万株;抢抓“美丽滨淮”桂香小镇建设契机,积极拓展绿化业务,承接苗圃种植、行道树修缮、草坪铺设等市政绿化工程。

    强抓资源管理,打好效益牌。围绕“优质、高效、高产、生态、安全”的可持续发展观念,大力挖掘土地、池塘资源潜力,不断调整零星土地流传、水面养殖结构,推广普及规范健康的种养模式,提升淡水养殖利用率、800亩林地种植基地,促进资源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

    强抓企业管理,打好创新牌。进一步完善生产经营部班组生产承包责任制,试点2个生产班组“大包干”模式,继续深化生产一线用工机制转变;积极推进企业市场化经营,在林管站推行以计件形式的收入分配改革试点,试行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综合管理人才、生产技术人才、工程管理人才、“星级员工”等多种职业晋升通道,通过导师带徒、定向培训、基层磨砺、轮岗锻炼等方式,促进人才队伍全面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