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农场公司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作者:莫逸时间:2020-08-13 08:24:16

  • 812日,白马湖农场公司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和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今年以来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强调要围绕“强根固魂”目标,立足班子强起来、工作活起来、民心聚起来的要求,扎实开展基层支部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视问题不足、推进工作落实,

    党委书记姚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韩跃武主持会议并小结,各相关党总支、支部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两个党总支、十二个党支部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交流,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各自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打算、探讨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对策和建议。党委工作部负责同志通报了农场公司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基层支部提升年及主题实践活动等的具体要求。

    姚春华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肯定了农场公司今年以来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和本次座谈会的收效。针对当前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可能存在的认识淡化、工作虚化、成果纤维化等方面的问题,强调指出:一要全面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作用定位;二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水平,做到对加强基层党的各项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规定动作要规范完成,对启动基层支部提升年活动、开展星级支部创建、落实“一突出四联动”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动作要创造完成;三要全面压实党建工作的责任,重点要压紧压实各级班子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四要全面完成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对照年初工作要点和本次会议布置的任务,按照“融汇贯通”的要求,努力实现班子强起来、工作活起来、民心聚起来。

    韩跃武在小结中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一要迅速行动,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查漏补缺,推动党建工作再见新成效;三要加强领导,强化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