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构建廉政文化 优化从政环境

作者:陆加超时间:2020-08-13 08:33:59

  •  

    今年以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建设的教育引导作用,形成了“以教育树廉、以制度保廉、以文化促廉”的廉政工作新机制,树立起“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价值观念,积极营造了党委清廉、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坏境。

    为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围绕廉政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教育活动,以生动活泼的文化形式反映党风廉政建设这一严肃的政治主题,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文件,及时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并在全场主要道路旁、街头设立廉政警示牌,推行节前预警制度,在元旦、中秋、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前,通过召开会议、发公开信等形式,预防节假日干部不廉洁行为的发生,使广大干部职工乐于和易于接受,使廉洁理念、廉政意识入脑入心。

    同时,该场有限公司经常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文化知识,向干部发放廉政文化建设书籍,做到人手一本,各党总支、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体学习讨论,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主动接受廉洁自律教育。使他们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执政理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切实做到秉公办事,廉洁服务,改善了干群、党群关系,使廉洁理念、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努力营造基层干部廉政勤政、干事创业,广大群众尚廉护廉、苦干实干的良好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