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实施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工程提升党建和生产管理工作效能

作者: 顾兴林时间:2020-07-15 11:11:08

  • 云台分公司在加强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中,紧紧围绕分公司生产管理与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把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分公司治理各环节,实施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养工程,破解了生产管理与党建“两张皮”现象,推动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同向聚合,相容并进,同时也提升党建和生产管理工作效能。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建立得住,关键要看党支部。支部强不强,主要还看“领头羊”,党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组的号召者和凝聚者,党支部书记直接影响着党员所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基层班子的主心骨。选优配强一名具有创新精神和开拓意识的党支部书记,是提高基层党支部工作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战斗保垒作用的重要保证。云台分公司党总支今年对各支部班子成员进行了调整,一批党性强、有能力、善创新、作风正、年富力强的青年党员骨干成为各支部班子成员,他们既是抓党建的带头人,同时也是抓生产抓管理的带头人,各支部根据单位特点和工作目标任务,找准管理切入点,围绕提升生产管理水平,抓好节本增效、实现经济持续稳步发展、促进高效农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等方面创新党建思维,把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发出来。生产区党支部在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农艺的同时,教育、引导、培树广大党员和基层管理人员自我创新、大胆革新精神,撇弃陈旧落后的管理理念,创造出具有云台特色的高效、高效、节本的农业栽培植保管理技术,仅近两年来,在小麦生产上推广了少免耕整地、水直播机精量条带导航播种、播后镇压、导航开沟、面肥机施等技术;在水稻生产上推广精量播种、盐水选种、碧护拌种、无纺布覆盖、两封一杀除草等技术,在此基础上,还大面积推广新型植保无人机,新型中小型机械等先进农机具,这些新技术、新农艺的有机融合和精准运用,带来了云台分公司麦稻产量和经济效益年年迈上新台阶,目前云台分公司小麦产量超1100/亩,水稻超1200/亩已成为常态,云台分公司的许多农业管理模式已被众多分公司学习、借鉴和推广,带来了农发公司整体麦稻产量的提档升级。

    “双带头人”培养工程的实施,真正让这些支部书记把“一岗双责”担起来、抓下去,生产管理抓得井井有条,党建工作同样搞得有声有色,实现了党建与生产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很多支部书记、支委既是“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支部书记”,同时也被授予优秀管理者,生产管理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