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谢奇超时间:2020-07-07 07:41:52

  •  

    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搭起了平台,促进了企业同步提高。黄海农场工会在创建活动中,还定期召开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交流制度,互相交流做法、经验等,形成了创建的竞争意识。在创建活动中,黄海农场以“党委领导得力、行政领导支持、依托三方运作、各方配合协作、企业和职工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建活动工作局面,实现了自我调节、平等协商、制度保障、关系协调、双方“共赢”的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建立和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开展创建活动的目的是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在创建内容上,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着力于劳动关系的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等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利益协调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场工会和基层28个分会,定期代表职工参与企业,对职工普遍关心的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全局性问题开展工作。各基层工会还定期或不定期为企业生活困难、工伤的职工发放慰问金。

    同时,该农场有限公司工会激发职工创造活力,引导职工解放思想,为二次创业作贡献。要实现劳动关系双方的互利共赢,企业必须关爱职工,保护和调动职工积极性,职工要关心企业发展,必须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才能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共同做大做强企业。黄海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技术培训,技术比武活动,以激发职工参与技术创新,促进企业提高经济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