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人文关怀凯歌——记新曹残联关怀残疾困难家庭

作者:朱 明时间:2020-06-22 08:54:02

  • 在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际,新曹农场有限公司党委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群体的扶持力度,着力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为他们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6月8日,农场公司党委组织农场残联为全场7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免费送去电视机、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和电风扇等15台家用电器,唱响了一曲“决战脱贫、同奔小康”的凯歌。

    残疾困难家庭,是社会中的一个弱势群体,也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农场公司党委始终将残疾人脱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党委一班人以“脱贫路上一个不能少”的目标要求,一方面根据残疾人实际情况精准采取优先用工、适度照顾、物资接济、资金帮衬等措施;另一方面更加注重人文关怀,落实相关部门利用微信、电话建立起联系便捷的网络群,残疾人有特殊情况可以直接向农场残联诉求,部门同志经常入户走访,多次协调解决“应帮尽帮”的难题。特别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残联工作人员多次登门发送口罩,及时为患者送药。农场为残疾对象实打实的服务工作,极大地增强了残疾对象生活的自信心,激发了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

    农场依照“保障重点、精准助残”的原则,在活动开展前,农场残联根据残疾人动态更新入户的调查,综合社会意见,分类摸排出这些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的真实的生活状况,保证了家电按需发放的公正与公平,确保爱心家电能真正发放到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中,把党的“人民至上”的关怀送入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此次家电免费发送活动在职工群众间产生了积极反响,为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爱残助残氛围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为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