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确保弱势群体生活无忧

作者:汤宏昌宋鹤时间:2020-06-22 07:01:54

  •  

    倾心帮扶解民忧,情系百姓暖民心。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以排民忧、解民困、暖民心为工作重点,着力于彻底改善民生,执政定标全民共富,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社会保障全民覆盖,为百姓送上了真情福祉,让党的温暖阳光普照弱势群体。

    近年来,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对一批特困家庭建立了最低生活保障线,农场按照总公司的要求,为所有职工缴纳“五险一金”;为不占用农场资源的干部职工发放生活补贴,保证他们衣食无忧。目前,全场有20多名残疾人、11名孤寡老人得到生活照顾,12名特困学生得到资助,60户低收入家庭纳入了低保,残疾人按月领取助残资金,为转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把党的温暖送到一家一户,使全场社会大局稳定,职工群众安居乐业。

    同时,该场有限公司工会坚持把就业作为改善民生的源动力,输血加造血,治标更治本,点燃了群众致富激情,搭建了就业服务载体,推动就业重点由“惠民”向“富民”转变。为所有困难家庭青年免费提供了致富技能培训,找到了就业岗位,消除了零就业家庭。实现了困难家庭零贫困、零失业、零辍学、零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