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煽”旺社区“孝”德新风

作者:汤宏昌朱亚晨时间:2020-06-22 06:59:05点击:99

  •  

     

    今年以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把实施“孝”德工程作为推进场风文明的主抓手,以“爱父母,孝老人,进善言,行善事”为内容,开展“孝”德教育活动,弘扬“孝”德文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场风民俗紧密结合,化无形的道德力量为有形的社会活动,变“感破嗓子”的宣传发动为“做出样子”的典型带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平民化、通俗化、生动化的方式融入百姓生活。

    为让老年人人人得实惠,处处受尊重。这个场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以“爱父母,孝老人,进善言,行善事”为主题的“孝”德教育活动,在全场组织成立了“夕阳红老年门球队”、“腰鼓队”、“老年大学”等组织。“夕阳红老年门球队”每逢节假日都组织参加各种比赛、演出等活动,把美德故事、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编成快板书、地方戏在居民广场演出,让居民亲身参与、亲眼目睹感受传统美德的正能量,让爱国爱家、尊老爱幼、互助友善、文明礼尚、勤劳致富的理念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方式风行全场,广为传播,“舞”出一片文明景象。目前,全场涌现出“好媳妇”、“好孝子”、“和睦家庭”“文明家庭”、“文明户”共40余户。让身边可见、可听、可学的好人好事,人人传颂,个个效仿,形成善言若水,善行如潮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场有限公司工会还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及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开展义诊活动,今年免费为4700位老同志进行健康体检,为447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了“老年优待证”。为60岁以上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创办了“爱心超市”,为困难老人办理了《爱心援助卡》。还新建敬老院一座,目前已整理房屋40间,可接纳60位老人同时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