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结对帮扶“全覆盖” 绣花功夫有“钱途”

作者:陆加超时间:2020-06-22 06:35:01

  •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帮扶低收入户和弱势群体,开展“进家庭、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活动,数百名党员干部与低收入群众结对帮扶,实行领导包联系点、干部包困难户、机关联系基层制度,着力解决“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找准路子精准发力,提高贫困职工收入、减少贫困人口,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成效。

    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围绕“富民惠民、改善民生”的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扶贫帮困工作机制和救助模式,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扎实开展以帮扶困难职工为主要内容的“惠民行动”,为全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每年的春节期间,场工会采取不同形式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活动,为困难职工送温暖。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扶持、物资扶持、技术扶持等,工会组织共扶持30多名困难职工发展家庭经济,截至目前,农场公司低收入户全部脱贫致富。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得到广泛覆盖,为困难职工构筑了第二道社会保障线。做到帮扶“扶穷人”,不走样、不变味,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确保他们达到了摘穷帽、拔穷根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