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洋“三举措”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

作者:王月时间:2020-05-25 09:23:05

  • 新洋基层党支部建设重点在强化基础管理,规范过程运作、形成长效机制上。

    一是在工作方法上努力实现“四个转变”。即党支部基础管理从主观型、随意型向规范化、制度化转变;党支部党内评比从一劳永逸的静态型、表彰型向动态型、激励型转变;党支部工作的质量评价从封闭型、自我评价型向开放型、科学型转变;党支部活动的考核从多头向下的单项型、烦琐型向标准化、一体化转变。

    二是在人才培养上建立激励竞争机制。新洋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鼓励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勇于开拓,敢为人先,收入与绩效挂钩,有效地激发干部群众的内在活力。注意积极发现、培养人才,按照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随时把素质高、能力强、有奉献精神、年轻有为、德才兼备、积极进取的优秀人才进行推荐、选拔,给他们压担子,提要求,创造锻炼、施展才干的机会,鼓励和支持他们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使之尽快成长起来。同时,改变过去党内评比凭印象、搞照顾,真正做到考核排序,营造比、学、赶、帮、超良性循环的竞争氛围。

    三是在管理体制改革上服务民生。新洋党委尽力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自身不能解决的实际问题,把民生放在首,宏观把握,统观全局,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使广大干部职工能够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党的关怀和爱护,从思想上接受组织的安排,克服抵触、畏难情绪,从而防止一些矛盾的激化和问题的发生,从根本上保证改革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