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让我难忘又充满激情的一天

作者:淮文宣时间:2020-05-25 08:59:05

  • 在农建四师时期,向基层派出文工团慰问队是师部提升士气的通行做法,也让基层的农建四师官兵充满了激动和感激之情。我们翻开1952121947期《生产战线报》3上由任加才写的《难忘的一天》,看看当年农建四师官兵是如何欢迎上级部门派出来的慰问队的。

    八号晚上,营部送来通知:“明天,师首长派来的慰问队到工地上来慰问我们。”我睡在铺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明天该是怎样向师首长和慰问队全体同志致谢呢?我欢呼,我鼓掌,还不够,我要表决心,争取更大的胜利来回答师首长的关怀。

    九号早上,我们吃了早饭,队伍集合在工棚南面宽阔的荒地上欢迎着。半个钟头的时间,慰问队来了,红旗招展,军乐喧天,后面拥挤着一大趟的老百姓,会场上顿时响起了雷一样的掌声、口号声,震荡着静悄悄的田野,长久不息。师民运科蔡副科长代表师首长宣读慰问信,句句话打动了我的心,再也控制不住了,不知那里来的劲头,“报告”!我向大会司仪报告,我跑到队前讲起话来了,平时我一张嘴就结结吧吧,说不出话来,可是今天竞如流水一样的滚出了口,讲了足有二十分钟,表示我的决心,不,是在大家面前庄严的宣誓。营首长和同志们都被我讲的笑了,我知道他们是笑我今天讲话为何不结巴,讲的对,我讲完了回到位置上,慰问队同志都向我指手划脚的,他们在互相介绍我就是任加才,这时,我被他们看的不好意思而把头埋下,忽而又抬起来。

    文娱节目开始了,演的咱班的事情,我的心里充满了愉快,我兴奋,党这样的关怀我们,给我们这么大的荣誉;我又感到惭愧,对人民的贡献太渺小了。想起过去在地主的压迫下,没吃没穿,从来就没有一个人来问一声,给人家骂,被人瞧不起,解放后翻了身,参加了革命,在温暖的大家庭里,在慈爱的党的怀抱里教育培养。想到这里,我流泪了,这是感动的泪,我牢牢记住师首长的话:“天寒地冻,工程更加艰苦,因此我要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