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作者:何汝祥谢奇超时间:2020-05-25 08:24:29

  •  

     

    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执行者,在维护稳定中承担着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处理矛盾的时间上、空间上、政治上的优势,把维护农场稳定工作的任务层层分解到基层党组织,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让党员干部做稳定的表率,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把是否抓好稳定工作作为党员干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重点工作之一。

    同时,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在全场千余名党员中开展“保稳定、促发展”活动,帮助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工作上的难题,创造和谐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全场大局稳定,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场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深入群众,聆听呼声,及时掌握实际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场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到人,措施得力,使小事不出大队和分场,复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于基层,确保不发生对抗性群体性事件。

    与此同时,该场有限公司工会坚持机关工作人员每日信访接访坐班制度,确保每天都有专人接待群众来访,解决疑难信访问题。从而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在处理矛盾纠纷中为职工群众着想,为职工群众办事,把听民声、知民意、解民情、保民利作为党组织的基本要求。在处理矛盾、群众纠纷中,树立维稳工作无小事的观念,每位党员、干部都是维稳工作信息员、工作员、宣传员,要有政治敏锐性,注意苗头性问题,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时化解各类矛盾,处理好纠纷,做到守土有责,真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