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淮多措并举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作者:鲍新民时间:2020-05-25 08:57:16

  • 为进一步规范工会组织,更好地增强工会活力,充分发挥工会的作用,滨淮农场有限公司工会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职工水平,推进工会工作群众化、民主化和社会化。

    加强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提高会员管理服务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着力健全基层工会委员会,指导企业建章立制,提高基层一线职工在工会代表大会中的比例。注重培育总结典型,加强宣传推广,加大基层工会指导和督导力度,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加强工会选举规范化,夯实基层工会建设基础,推动基层工会管理规范化、服务常态化、功能多样化、工作品牌化、会站家一体化,积极引导和推动基层工会探索建立“模范职工之家”动态评估管理制度,调动基层工会组织和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工会干部培训力度,既认真学习理论,又加强各方面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建立工会积极分子和志愿服务队伍,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培育适应形势任务需要、能打硬仗的职工队伍,不断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