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兆辉到淮海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陆军时间:2020-05-25 14:39:04

  • 522下午天气晴热、阳光灿烂。集团公司总经理、苏垦农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兆辉一行到淮海检查指导工作。淮海领导单祥忠王灿明等陪同并介绍情况。

    胡兆辉先后走进小麦、大麦等高产田间,大麦晒场现场和高效农业园区种植基地,每到一处亲切慰问生产一线管理人员,仔细了解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淮海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下午3时许,田间麦浪滚滚,大型收割机已经在泛着金光的大麦田间收割,平齐的小麦田在蓝天下加紧孕穗成熟,眼前所及之处,一派丰收景象。奔波在垦区各生产一线的胡兆辉不顾行程劳累,一到淮海就直奔39大队小麦田和41大队大麦田现场,实地查看并听取了淮海小大麦生产的情况。当听到淮海的三麦亩平成本截止当前比去年下降60元,并且实现小麦穗数、粒数双增时,胡兆辉开心不已,多次用“两个没想到”加以夸赞。他说,今年三麦生产可谓多灾多难,淮海在这么大的面积上实现了成本下降和小麦穗粒数双增,有望在去年实现小麦单产超历史后的再创新高,对淮海农业生产中所采取的一系列创新措施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

    驱车来到35大队场头,铺满晒场饱满而又散发出清香的麦子十分诱人。胡兆辉从地上抄起一把刚收获上来的大麦察看,并与基层单位领导攀谈起收获大麦产量情况。当听到大麦预估产量较高时很是高兴,他希望淮海的领导在关注天气变化的基础上,有序加快“三夏”的生产进度,要以未雨绸缪的思想,夺取“三夏”工作全胜。

    胡兆辉在淮海高效种植园区参观,连栋大棚内青翠的葡萄架下挂满了葡萄。他信步走上前去察看葡萄的长势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葡萄的品种及市场生产销售情况,以及淮海其他瓜果苗木的生产情况。他要求,淮海要在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包装和市场拓展上下功夫,争取创造更大的市场。

    调研中,胡兆辉对淮海在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存量资源盘活土地整理绿化苗木、民生工程、企业文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淮海作为江苏农垦的摇篮,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军垦传统文化氛围浓厚,各项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他强调淮海要大力推动农场公司社会职能改革,全力抓好产业发展,突出亮点、盘活存量、抓好增量推进淮海又好又快地发展。图为胡兆辉在淮海指导工作时的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