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文化惠民,让百姓生活更精彩

作者:王永兵时间:2020-05-22 07:35:53点击:212

  •  

    让文化惠民的阳光普照黄海大地。近年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推进农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升文化号召力、扩大区域影响力为指导思想,在壮大文化队伍、建设文化阵地、开展文化活动,文化“惠民工程”做得有声有色,让文化融入了百姓的日常生活,成为“必需品”。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把贴近群众实际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以“菜单”的形式送到基层,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组织开展老百姓真正爱看爱听爱参与的品牌文化活动。该场注重创新运行机制,今年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文化广场,建立3个健身中心,成立门球队、腰鼓队、业余文艺宣传队等组织,活动中心配备了彩电,有乒乓球、象棋、扑克、图书、阅览等,有图书4000多册,提高了职工致富新技能,适应职工群众“求乐、求知、求富”的文化需求,现在,使广大职工“农闲有学头、耳朵有听头、眼睛有看头、生活有奔头”,让家门口的公益性惠民文化活动真正融入到了百姓生活,让当地老百姓乐在其中。

    让居民共享文化资源,共同打造文化繁荣,就在于广泛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对此,该场有限公司工会把满足职工群众文化需求,让职工群众分享文化发展成果,享受文化权利作为出发点,坚持以规划为翼、以文化为魂,将文化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作为切入点,高标准规划、科学合理布局,使规划和文化有机结合,达到了“让职工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要求。目前,全场职工群众文化活动五彩缤纷,文化活动引人注目、丰富多彩。在全场形成了“天天有活动、月月有演出、节日有庆典、人人都参与、无处不欢乐”的喜人局面,使文化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的普遍赞誉,营造了快速发展的和谐氛围。

    通过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使黄海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如今,跳舞健身的多了,打牌赌博的少了;自主创业的多了,游手好闲的少了;热心公益的多了,调皮捣蛋的少了;弘扬正气的多了,惹是生非的少了。“户户无闲人,人人有事做”,“人人争先进,户户创模范”的文明新风在黄海大地蔚然成风。这不仅提升了黄海文化艺术的质量,更提高了百姓的欣赏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