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工会:“职工书屋”成为员工素质提升“助推器”

作者:王永兵时间:2020-05-22 07:34:36

  •  

    近年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建设工作,“职工书屋”全部免费向职工开放,“职工书屋”解决了职工“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改善了基层文化设施条件,为新农场建设和发展打好了坚实的文化基础。

    为了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场风文明、场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场。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工会采取干部职工捐赠、场工会购买等方式,把“职工书屋”建设工程纳入全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的目标考核中。现在的农闲时节或下雨天到职工书屋去读书,学文化,学科技,已经成为农场职工生活中的一种新时尚。同时,还经常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劳动技能竞赛、技术讲座、文化娱乐等活动,培养科技致富带头人400多人。现在“有生产技术难题找图书”已成为许多职工的习惯。如今职工学知识、学科技的人多了,打牌赌博的人少了,看书读报的人热情更浓了,酗酒闹事的人少了,“职工书屋”正成为百姓的“精神食粮”,职工从中学到了科学种养知识,得到了实惠。

    今后,该场有限公司工会将不断完善“职工书屋”建设,将更多的种植养殖科技知识、苗木花卉、蔬菜大棚、法律常识等书籍送到职工家门口,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助农富农”作用,使职工书屋成为繁荣农场文化的平台,丰富职工精神生活的亮点,“职工书屋”已成为职工致富的“淘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