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防火宣传员 共筑夏季“防火墙”

作者:郑辉时间:2020-05-22 07:31:31

  • 为抓好夏季防火宣传工作,增强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黄海农场有限公司开展以“小手拉大手,共筑防火强”为主题的夏季防火宣传教育活动,把中小学校作为重点宣传阵地,防火教育从娃娃抓起,采取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争做防火的宣传者和监督者,积极营造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告知家长、家长教育孩子的良好宣传格局。切实筑牢夏季防火安全“防火墙”。

    这个农场夏季防火宣传工作打出特色牌,抢占学校宣传阵地,通过校园广播、橱窗、会议向学生进行防火教育宣传,鼓励学生们要争当小小消防宣传员将学到的消防安全常识向家长和邻居宣传,做到“学消防、懂消防、爱消防”,真正实现学校消防宣传影响全社会的目的,编织夏季“防火网”。

    同时,该场还开展典型案例宣传教育,通过典型火案的违规用火行为等方式进行警示教育,达到处理一个、宣传一面、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在全场营造一个“安全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