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多措并举再发力 扶贫帮困显成效

作者:汤宏昌汤夕成时间:2020-05-20 06:20:44

  •  

     

    近年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经济不断向前发展,社会政治稳定,职工生活水平逐步提高,部分家庭已基本实现小康。但是,因灾、因病、因残的部分职工仍然处于贫困状态。黄海农场一直将这一群体的脱贫致富工作作为重点,列为党委作的议事日程。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中着力将扶贫帮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为了全方位、多渠道的为贫困职工群众想办法、出注意。

    为此,这个农场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把改善民生、关爱弱势群体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着力解决影响民生的突出问题,增强改善民生的普惠性。黄海农场党委在全场上下大力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工作,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献爱心;为困难而失学的儿童添希望;为转岗无业职工谋出路;为特困家庭送温暖,全场形成了关注、关心、关爱特困家庭和弱势群体的浓烈氛围,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使全场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近年来,随着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加快,有效突破了制约黄海农场经济发展的“瓶颈”,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长足进步。然而,伴随着经济转轨和一系列重大的社会变革,贫富差距有进一步拉大的趋势,农场弱势群体问题更加突出,弱势程度不断加深,成为黄海农场实现新一轮跨越和社会稳定的不利因素。扶助农场弱势群体,尽快使他们摆脱贫困,逐步达到小康生活水平,是黄海农场今后农业经济工作面临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