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探索河流域水生态治理保护“新模式”

作者:郑言王华斌时间:2020-05-19 06:15:15点击:496

  •  

     

    近年来,黄海农场有限公司顺时应势,干部职工齐心合力清理疏浚河道的热潮在全场掀起。他们在全面分析全场河道及居民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后,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河塘疏浚计划。把河塘疏浚与道路建设、土地复垦、环境治理和植树造林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河道疏浚的综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合理利用水土资源,做到疏浚一条河道,复垦一块土地,增加一片绿地,整治一片环境。努力使场容场貌焕然一新。

    河道疏浚整治是一项公共事业,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这个农场有限公司将疏浚河道、美化绿化环境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到突出位置,河道疏浚与职工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既承担农田排涝灌溉的功能,又是生态环境的主要载体。疏浚治理河道是职工群众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了把这件惠民的实事办好,黄海农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和职工一起做好河道疏浚工程。他们以疏浚水系,改善水质,清理垃圾,改善环境为重点,做好河道疏浚工作。如今的黄海河塘清了,环境好了,大地绿了,村庄美了。初步展示了乡村都市的靓丽身姿。

    该场有限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使新农场建设的过程为党群干群关系不断融洽的过程。该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场党委的要求,组织带领职工群众抢时间、争速度,清理疏浚河道,并狠抓质量关,确保水体流畅,改善居民环境。场林业中心的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管理区指导农户做好植树造林工作,为他们送树苗,进行技术指导,既美化了居民环境、改善了农场生态,又增加了职工收入。确保达到河道“长清、长净、长效管理”的目标。着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