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干部深入基层 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张岩吴忠年时间:2020-05-18 08:31:50

  •  

     

    黄海党员干部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在帮扶过程中,全场各级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到最困难、群众疾苦多的地方去,察民情、听民声、排民忧、解民难。从2007年起,党员领导干部每人挂钩一个贫困户、一个联系点,年底集中数天时间,每人负责“解剖”一个联系点,深入走访调研,帮助解决一两个突出问题,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黄海疏通渠道,化解民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黄海热心接待群众信访,耐心听取群众心声,诚心解决群众问题,接待上访与主动下访相结合,思想教育疏导与提高群众法治观念相结合,依法果断处治上访滋事与积极处理上访案件相结合,努力化解各类矛盾,为经济发展营造一个稳定的环境,全场呈现出政通人和、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坚持开展“机关服务进基层”活动,机关部室的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访贫问苦,走进农户问寒问暖,搭起为民服务“大排档”,零距离为群众排忧解难,信访和越访量越来越少,全场干群关系明显改善,干群感情逐渐加深。文明关爱工程像一条无形的红线,把困难群体的脉搏与社会各界的爱心连结在一起,架起了一座送温暖、献爱心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