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农场有限公司四分场社区 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作者:李东林时间:2020-05-13 10:00:02

  • 一年一度的三夏大忙即将到来,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防范于未然。

    五月份以来,四分场社区主任冯贵生,副主任唐为湖,亲自挂帅带队组织一班人,前后3次对本社区的农机站、居民区、大队仓库、晒场、电站进行了全面、细致、认真的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切实做到“三不一到位”即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决不手软,毫不留情。比如31大队场头机械100米长的电缆线拖线板多处开裂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限期更换新线;29大队仓库照明线路私拉乱接,限期整改;28大队场头机械输送带电缆线破损,当场剪断,要求重接方可使用;35大队场头机械扒谷机无防护罩,规定限期整改;农机站部分机车灭火器过期,限期整改。

    总之,我们要保持安全生产的大好局面,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的思想理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使安全生产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