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六项措施”抓实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翟建海时间:2020-05-12 09:33:05点击:191

  • 小卫生、大民生。今年以来,淮海农场把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体现,紧紧抓在手上,坚持以“六项措施”为抓手,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着力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努力创造优美、干净、整洁的新农场。

    一是年初与场直各单位及社区环绿所签订“整脏治乱”目标责任书。将“整脏治乱”工作作为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是加强对保洁人员的管理。对场部所有路段及公共场所实行定人定岗,保证每个路段、每个场所每天都有专人清扫保洁。社区环绿所和辖区居委会坚持天一查,对按时到岗和工作认真的保洁人员,给予适当的奖励,对个别迟到早退和工作敷衍的保洁人员,扣发当月工资,情节严重的将作清退处理。

    三是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及党员大会,让职工群众充分认识到环境对淮海农场发展的重要性,认识到整脏治乱也是生产力,增加整脏治乱意识。

    四是在驻场中小学召开动员大会,举行“爱我家乡,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小手牵大手”等活动,构筑“学校-家庭-社会”的立体宣传网络,提高职工群众对整脏治乱的认识。

    五是与场部小城镇沿街商户、住户签订“门前三包+安全”责任书三百余份,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六是对全场职工群众住户发放了《致广大职工群众的一封公开信》4000余份,号召广大职工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建淮海美丽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