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完善水产品质量保障机制

作者:刘笑时间:2020-05-09 08:30:50

  • 东辛农场公司在水产品品牌建设过程中,从构建绿色生产体系入手,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东辛积极保护水产养殖的源头活水,园区养殖用水实现灌排分开,防止水质受到污染;利用淡季清淤晒塘杀菌,塘泥作肥,发展塘边生态种植,保护养殖环境;先后投入资金近千万元实施鱼塘标准化改造工程,全面改善渔业生产环境严格实行“五统一”措施,坚决做到统一苗种供应、统一投入品供应、统一关键技术措施、统一病虫防治、统一产品销售。水产养殖流程做到标准化、规范化,产前产中产后实现全程可控。强化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率先在农垦系统内部建立了水产品质量可追溯系统,为水产品安全提供了坚实的机制保障。目前,“东辛”牌南美白对虾和鲤鱼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基地面积1.4万亩。淡水鱼已经顺利通过了HACCP体系认证, “东辛牌”水产品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被评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示范单位”。

    k

    (水产品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