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疏浚整治改善人们出行和生活环境

作者:淮文宣时间:2020-05-07 14:52:11

  • 淮海农场小城镇区域内有一公里多长的水泥驳岸河道,同时在农场与农村交界处,还陆续有几条原始泥河道,随着多年来农场小城镇建设的推进,农场农村沟河两边沿途建设了许多设施,给正常的河道疏浚带来影响,同时由于长期沟河得不到疏浚,造成了河道淤积,水质变差,杂草丛生,并带来了周边空气质量的变化,严重影响着农场职工居民和周边农村群众的正常生活。

    为了控制着日益污染的水体,确保流经农场城镇区域沟河水质的优良率,同时为彰显保护和治理成效,农场公司党委通过确定农场小城镇区域河道疏浚工程,采用泥浆泵抽淤远程抽送的形式,对积攒于河底的污泥杂物和富氧生物进行清理,这样既有利于水质的改善、促进空气质量的提高,同时也为水下的鱼虾和水生物的生长提供了较好的外部条件,为职工居民提供一个可用于垂钓、散步、休闲并亲水的好地方。同时河道清淤将让职工群众看得见、享受得到水污染工作带来的环境效益。

    我们在现场看到,为了较好地保护两侧的水泥驳岸,农场公司规划建设部门在冲浆时,避免对两侧驳岸下的地基进行冲刷,并要求在冲浆后把沟河中的砖块泥土等硬物堆积到河道两边,形成较好的护坡,从而使水泥驳岸工程持续地为农场小城镇发挥出效益。图为农场公司组织的泥浆泵正对水下的淤泥杂物进行冲洗和远程运送。图为农场公司组织的泥浆泵正对水下的淤泥杂物进行冲洗和远程运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