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莲苑水生花卉品种保纯措施探密

作者:文宣时间:2020-05-07 08:10:27

  • 在春季万物复苏季节,我们走进淮海爱莲苑水生花卉有限责任公司的水生花卉苗圃内,经常会看到那纵横排列整齐的塑料桶和四角见方的塑料薄膜铺陈在泥泞的畦地里,不懂内情的人怎么也猜不出所以然。经过我们现场察看和向花卉工咨询,原来这些桶啊薄膜啊,全是苑区为了防止荷花混杂的道具。

    原来,在爱莲苑苑区,每年繁育了近400个荷花品种,每一个品种就是一个花色,这里既有中国普遍的大型荷花,也有爱莲苑自行培育出来的荷花品种,每一个荷花品种都是十分金贵。如果这么多荷花品种自行栽植在田畦里,根系就会相互穿插、影响,造成荷花品种的混杂,从而失去市场竞争的优势。为此,爱莲苑通过把一个个荷花品种,通过图纸编排设计,建立苗圃的方式,把各个荷花品种以盆栽和膜栽的方式,排列在畦池中,阻碍荷花根系的延伸,并用小木棍编上各个特制的号码,通过图纸和号码,就可以知道这盆荷花是什么品种等相关信息。同时为了防止混杂,苑区的花农们,在荷花生长的旺季,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清理掉伸出盆外或膜外的岔枝,从而从源头上阻碍了品种的混杂。图为目前生长在田间的盆栽和膜栽荷花原始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