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爱莲苑常绿水生鸢尾花开艳丽

作者:金海岸时间:2020-05-06 22:26:21

  • 在淮海农场爱莲苑水生花卉有限责任公司的苗圃中,常绿水生鸢尾花开正艳,是当前苗圃中一道美丽的风景,花色非常漂亮。作为爱莲苑大型荷花、众多睡莲等主打产品的补充,常绿水生鸢尾也在爱莲苑的花卉中占有一席之地。

    据悉,常绿水生鸢尾具有极强的抗寒力,特别适应冷凉性气候,在淮海爱莲苑种植的鸢尾,在-9℃的低温条件下,能保持常绿且进行分蘖,弥补长江中下游地区冬季缺少常绿水生植物的不足。近年来爱莲苑培育种植的常绿水生鸢尾供不应求,产品远锁全国各类水生花卉市场,并长期为各大工程园林公司和施工单位的供应优质水生鸢尾。

    常绿水生鸢尾其特性是为喜冷性植物,分蘖期一般在11月至翌年的3月,该习性与其他品种的水生植物迥然不同,在需要治理的水体污染物地区,可将其与其他水生植物混栽,由于常绿水生鸢尾旺盛的新陈代谢,即使在隆冬季节,水生植物一年四季都能在吸收水体污染物方面发挥出色功效,所以也是城市清洁水源较优质的花卉类品种,深得市场厚爱。图为淮海爱莲苑花池内生长旺盛的常绿水生鸢尾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