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埠召开精准帮扶工作会议

作者:陶桂军 朱丹时间:2020-04-26 07:49:32


  •  

       424日下午,岗埠农场公司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精准帮扶工作会议,农场公司党委书记王信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场领导张连思、李中明、包明光、姜超、王国亮出席会议,精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王信学按照农场公司文件《关于建立“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意见》要求,领学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关 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

     

     精准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汇报了对脱贫户的回访情况并提出帮扶建议。在回访过程中大家通过入户和电话与脱贫户进行了沟通,精准帮扶户普遍反映对农场帮扶工作很满意,对农场党委的帮扶政策心怀感激。其中一些精准帮扶户提出房屋修缮、大病报销、子女上学、岗位需求等帮扶需求和建议。

    就当前工作王信学要求,一是在子女助学方面,侧重九年义务教育,进一步完善困难家庭子女教育帮扶资金使用。二是进一步落实排查工作,确定“三无”人员家庭信息。三是对精准帮扶户家庭需要进行房屋修缮的,申报流程一定要简便易行。四是做好宣传。提升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责任意识,开展扶志、感恩等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教育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精准帮扶户大病家庭帮扶、夏季“送清凉”、端午节慰问、审核部分医疗救助对象报销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