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埠疫情防控期间运用“互联网+”抓好党建工作

作者:徐卫 陶桂军时间:2020-04-13 08:36:30点击:136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公共聚集活动,针对传统党建工作模式开展活动不便、工作效率较低等实际,岗埠积极运用“互联网+”模式,利用“美丽岗埠”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互联网+”成为教育管理党员的重要途径、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阵地、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有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一、利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岗埠农场公司拓宽思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创新活动形式,对在疫情防控时期“互联网 ”党建模式进行了成功实践。这既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又能保证党建工作正常开展。自28日岗埠机关党群支部先试先行,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支部活动以来,农场公司根据需要在全场进行推广、拓展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借助网络办公优势传播党的声音,不断服务基层党组织,使党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录制微视频党课创新党员冬训工作模式

    2月14日,农场公司党委书记王信学面对镜头,作了题为《党支部如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支部如何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的党员冬训专题微党课视频录制。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农场公司党委继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的又一实践。党员冬训微视频党课的推出,旨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并保证党员冬训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让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综合素质获提升,激发公司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开启了岗埠党员冬训的新模式。

      三、多措并举促进党员学习自主化网络化平台化

      岗埠坚持疫情防控与党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根据防疫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党员学习工作有效开展。一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视频会议保证党建工作正常开展;二是利用美丽岗埠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党建学习视频、文件材料,使广大党员在避免聚集情况下,能够利用自有平台自行学习。三是做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常态化。自年后弹性上班开始,岗埠实行每周通报制度,及时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自主化、网络化和平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