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作者:孟祥军时间:2020-04-10 08:36:19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这一重要论述,体现了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在干部作风建设中深入进行党的宗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形势教育,引导干部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坚持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扎扎实实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作风建设是干部队伍监督力的表现。如果在平时工作中不闻不问,出了事才引起重视,既是对干部不负责,也是工作不得力的表现。要加强教育和政策宣传,让干部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抓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让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坚持一手立规矩、建制度,一手抓执行、抓落实,切实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作风建设也是干部队伍执行力的体现。干部的工作作风好坏,体现了工作执行力的问题,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在于提高行政效率和依法行政的水平,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这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和一般要求上,必须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以好的作风来实践,必须不断提高思想和业务素质,靠实际业务来保证。

    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考核选拔负责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其次要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考核评价,根据工作性质、工作岗位分类提出具体的作风建设评价办法,严格扣减记分,并将记分结果作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依据。最后要不断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强培训,形成良好的干部队伍行为作风。

    总之,好的作风,会对全社会产生积极的凝聚作用和激励作用,只有加强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我们干部队伍的素质才会越来越高,工作才能做得越来越好。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